close

這次的主持,可以說是期待已久的一場,當時在填選班表時,眼睛瞄到趙棋翔老師的名字,瞬間雪亮了起來,心裡立刻產生了“我一定要主持這個老師”的念頭,因為在這之前,我聽過一次趙棋翔老師的演講,那是我在學校的班會課所聽到的,那時我真心覺得這個老師好厲害,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用如此幽默的方式來闡述,那時還很積極的一直回答問題,只希望能得到老師的書,當然,最後如願還跟老師合照,作為一場講座的紀念,所以當這次以主持人的身分要排班的時候,看到趙祺翔老師,就決定這場一定要由我來主持。

20180509_151321.jpg

還記得一開始很興奮,拼命的思考著這次主持稿的內容到底要帶來甚麼樣子的感受,才能最順利的引導到適合老師的氣氛,來讓老師可以順利的銜接主題,所以想過用很多種的方式呈現,只希望能為老師帶來最好的一場主持,不過也因為太貪心了,所以最後稿子反而成為了最難產的一環,因為一旦不同的風格夾雜在一起,那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反而會弄巧成拙,直到了最後一刻才完成,卻也是滿心期待,可以說是卯起來準備的一份主持稿。

聯絡老師的時候,因為過去的經驗,讓我決定先傳簡訊詢問老師方便的時間,再打電話給老師,但這一個等待可以說是如此煎熬,卻依然沒有回覆,過兩天決定直接打給老師看看,直接就是轉接語音信箱,心想“挫賽了!”一個完全聯絡不上的概念,直到了禮拜六的下午,才看到老師的回覆,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立刻打給老師,在確認事項完畢後,便興奮的告訴老師,自己其實是他的粉絲,還記得當說出這段話時,電話那頭的聲音瞬間變得興奮,一通電話,兩個興奮的人,那個畫面回想起來十分有趣。

還記得當天在開場之前,看到老師來到了講座現場,當時老師給了我一大疊的樸克牌,要我請志工發給台下的每一位學員,那時我並沒有預料到這一件事,情急之下就請現場的教室負責夥伴幫忙,事後也思考著如何改進,就是當聽到老師可能會互動或是帶活動的時候,可能就先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發放的東西,這樣也比較能跟現場志工伙伴說好,不至於臨場才要求幫忙,這樣可能會干擾到原本他們的事務,替講師多想一步,也是我這次反省得到的結果。

在我開場玩並將麥克風交給老師之後,老師直接引用了我主持時,所講的故事來做為開始,讓我不禁佩服老師的功力,剛剛聽到的故事,馬上就能作為題材使用,課程中老師與同學的互動並沒有減少,曾聽聞過的故事,還是會認不住一再的感動,但是這次還有一邊觀察和思考,老師的技巧,到底是如何將一樁看似悲劇的故事,變成能夠帶給大家歡樂的氛圍,但是卻又能在關鍵時刻,以平穩的口吻來傳達他想表達的內容,讓人在笑完之後,平靜下來感受老師當時的情緒與感動,甚至台下的觀眾說出了超乎預期的答案時,老師都能用幽默來化解尷尬,為現場的氛圍帶來一席歡笑。不禁讓我想起這麼一段話,有人曾經是這麼說的“喜劇,就是把自己的痛苦摔碎給別人看。”而我在這次的演講中,便從老師身上,看到了這麼一段話的應證。

在結束後,我也有請老師幫我簽名,而老師很活潑的開始現場繪畫,不僅僅是畫下了他的招牌人物大鼻,還將我畫在一旁,並寫下了祝福,很開心的是可以受到老師的肯定。在送老師離開時,我主動的詢問老師是否能夠加LINE,老師很開心的答應了,之後還邀請我去參加他舉辦的公益講座當義工,讓我往後有機會可以與老師有更多的接觸,頓時真的認同,機會是留給願意把握的人,如果當初沒有主動加老師的LINE,也許我與老師的緣分,可能就這樣沒了吧,就如同老師說的,珍惜生命中的一切。

又一次相遇的緣分,留下了更深一層的回憶。

體悟:緣分,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請務必珍惜與把握,每一次相遇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