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次的主持,算是遲來的一次,因為本來是9月30號的場次,因為某些緣故而延後了,於是乎,也造就了接下來連續三週的主持,對我來說,是一項挑戰,因為如何做好時間管理,在面對很多事情同時來的當下,如何妥散分配時間,在目標時間內完成事情,也是一項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呢!

在撰寫主持稿時,由於沒聽過老師的課,所以上網找了老師的一些相關資料,卻意外地發現,原來這位老師和我喜歡的一位老師是很好的朋友,讓我不自覺的產生,我一定要把這場主持好的念頭,於是滿心期待的開始思考,如何準備素材以及介紹老師的部分,還從老師的書本中閱讀老師的人生故事,想在主持之前更加認識這位老師。20180509_152256.jpg

還記得在第一周聯絡老師時,留下了一個不太好的經驗,因為那時打給老師時,可能是有點疲累的關係,所以在確認老師授課需求方面,有點超乎預期,那時滿懷興奮打給老師,因為看到老師的人生故事後,覺得老師也許會是個很有溫暖的人,在接起電話詢問的時候,聽到老師的回應則是出乎意料的冷淡,頓時心中對於老師所想像的形象可以說是完全幻滅,在結束通話之後,心裡的衝擊遲遲難以平復,不過也開始告訴自己「可能老師剛好在忙吧,畢竟人處理事情都比較理性一點,應該是的。」雖是這麼說,但卻也在心中留下了不一樣的印象…。

結果沒想到(人生真的世事難料),某些意外的原因,讓原本要主持的這堂課,延後了一週,原本想說就多一個禮拜的練習時間,也沒什麼,直到隔週的時候助教看到我,說「記得聯絡老師,雖然上週有聯絡過,還是要稍微通知一下,做一個小提醒,也確認一下事項。」雖然內心糾了一下,但也是只能說好,但由於上次所留下的經驗,讓我打開電話號碼的時候,一度的遲疑了一下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,便告訴自己「還是傳簡訊吧!」原本想說在簡訊附上講座的照片,但不知為何一直無法送出,最後果斷借別人的手機傳出確認的簡訊,但等了兩天還是沒有,只好打電話給老師,但在撥號之前一個剎車,想起之前並沒有傳簡訊先詢問一聲,這次該禮貌性地先問一下,於是傳了一封簡訊詢問了老師是否方便接電話,結果意外的是老師主動打過來了!!

在對話的過程中,老師是十分的客氣,在電話那頭傳來許多次的「謝謝」與「太客氣了」,讓我再一次顛覆了我原先對老師所構成的想像,但是透過了這通電話,似乎又燃起我要用盡全力做到最好的熱情,於是在結束通話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練習。

當天的主持也算是順利落幕,起初還很擔心自己因為咳嗽還沒好,主持到一半會咳嗽,所以早上也拼命的灌水,讓自己的喉嚨多休息,為的就是下午的準備,還記得接待老師的過程,老師邀請我坐下來稍微與他聊聊,安撫著並說「不用緊張」,還說到自己與我們是合作關係,既然來了就會努力幫我們把這場子做到最好,當我老師的口中聽到這句話時,真的很震撼!以一個講師的角度來說,我真的覺得老師好謙卑,讓我為此佩服老師。老師課後與學員的互動,更是讓我看見老師他透過自己生命的體悟,所散發出來的溫暖。

聽聞老師的故事,也感受到老師在這段路程的轉變,書本與演講,文字與口述,有些相同的內容,透過不一樣的呈現方式,也有了不同的感觸。

這一場的主持準備,讓我體會到最深刻的是,永遠不要輕易為一個人下評斷,因為你可能只看到了他的其中一個面貌。又或是,那只是你所想像的面貌。

題外話:沒想到老師的公司離我家好近,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吧!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