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身為講培,第二次的主持,但不得不說,在第一次的經驗中,留下了太多的國軍英雄館(有經歷過NHP卓越生命體驗營的夥伴才懂XD),特別是在看過許多夥伴主持的第一次之後,對我的第一次留下了更多的無奈,相較起來,我的第一場主持真的是多災多難,起初有的夥伴還不相信,直到當天跟我同一場主持,才真的體會到,我的講培之路,究竟多「特別」。

 

我當天是主持桃園的下午場,我和早上的夥伴約好早上一同搭火車下去,到了桃園,一切就緒,整個早上,我幾乎扮演著一名學員的角色,認真聽課,上午的課程也就這麼平安的過去了。但是隨著時間來到了下午,也就是故事的開始了…

lone-highway-at-sunrise-hdr-1080P-wallpaper.jpg

    下午接近一點半時,我準備開始主持,並且將麥克風交給當天主持創意活動的負責人了,在一開始的時候,是很順利的,直到負責在樓下接待下午講師的夥伴打來說「我剛剛打給老師了,他說現在有點塞車,可能會晚一點到,所以你知道的,可以先準備一下。」聽完這段話的同時,我心裡就是一陣焦慮,雖然我知道對講培來說,講師遲到要撐場是容易發生的事情,但萬萬沒想到我才在第二場的主持就面對了如此的挑戰,不過那時我心想著,還好桃園EMC的夥伴有創意服務,我也有準備了影片,所以應該還撐得住,但偏偏人算不如天算,以為準備周到,還是會存在著所謂的“萬萬沒想到”,果不其然,正當我開始打開網頁時,卻發現場地的網路竟然掛掉了!!

 

那時的我想盡各種辦法,也問了當地的志工夥伴,想到的辦法都嘗試過之後,決定認命接受這個結果,在時間到了50分時,創意服務的活動提早結束了,當麥克風交到我手上的瞬間,我腦海想起了講培教育訓練中所提到的“如果真的不行的情況下,就稍微進入中場休息,但一定要在兩點前主持完成並交棒給老師”於是我也沒想那麼多,就讓台下的學員們去上廁所,裝水等,隨著時間逼近55分時,我看見負責接待老師的夥伴傳來了一則訊息說老師剛到,準備開車進停車場,頓時心裡鬆了一口氣,於是站上了舞台,準備開始我的主持。那時,我是真的覺得這一連串的發生會就此結束,但當我的主持來到了介紹老師的環節時,看見了EMC夥伴在門後瘋狂的比著叉叉,讓我原本平靜的心,再次掀起驚滔駭浪,講完主持稿的內容後,開始分享自己對於老師的認識,以及連絡時發生的有趣事件,不自覺變成了一場演說一般,開始演出動作與畫面,卻帶來了意外的效果,讓全場充滿了歡笑,但必須承認,要把短短5分鐘的電話過程,經過篩選後並且講出10分鐘的內容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在接近2點10分時,終於看到老師出現的身影!!

 

事後才知道老師在停車場迷路了,而桃園教室的地下室又剛好收不到訊號,等到老師繞出地下室,電話才打通。但很開心,至少老師還是趕到,讓課程得以順利進行。

13587.jpg

課程結束後,送講師大電梯下樓的過程,第一次和講師一起閒聊,聊聊課程的所學,恰好當天老師分享的內容與自己系上的技術課程有著極大的關聯,便很開心的與講師聊了起來,兩人到了地下B3準備繳停車費時,看到機器上面寫著大大的兩個字,“故障”,看到的瞬間臉都綠了,就這樣和講師跑了其他樓層,一起到處找繳費機,還好話題不算太乾,不然當下一定會是非常尷尬,不幸中的大幸是,最後講師是很開心地向我們道謝,便開車離去了。

S__4521993.jpg

雖然這次主持又是一場意外,不過很感謝有這樣的一段發生,帶給我不一樣的經驗,確實一開始真的有懷疑過自己,為何各種意外一直發生在我身上,但換個角度想想,因為有這樣的發生,為我的講培生涯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的故事。聽過,也許能明白,唯有親身經歷,才會體悟,讓我不自覺開始期待下一場的主持,究竟會再遇到甚麼樣的挑戰呢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