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次的講培面試,算是給我一個震撼學習的機會吧!!

楊老師的面試超乎於我的意料之外,看來是我的眼界還不夠廣泛,也透過這一次讓我多了一次的經驗。以下想分成三個部分進行說明,分別是準備,時間,以及心態。

首先是準備,在準備的階段中,我的逐字稿在前一個禮拜就完成了,雖然只花了一個小時,卻文思泉湧,很快就完成了,卻沒有安排足夠的練習時間,導致我的表現出現很大的盲點。而其實這段時間卻也算是我最精神衰竭的一段時光,因為焦慮於轉學考的準備,平均一天只吃早餐和宵夜,沒日沒夜的猛趕進度,導致光站著都容易發抖了,甚至在講培面試前一天晚上還在熬夜讀書,更是影響了我的表現和氣色,以至於成為我被刷掉的原因之一。
讓我學到如果我真的有重視講培,就不會在二面前來熬夜,甚至會準備足夠的休息和練習時間,也是我下次可以修正的地方。

第二個是時間,當天早上我擔任了NHP成效追蹤的工作人員,所以算是很早就到了協會,而在上午的成效追蹤順利結束後,我快速的吃完午餐後就跑到了屋頂和夥伴一起練習稿子的部分,原先不斷的提點自己下午兩點開始,要提早半小時到協會內就位準備,而讓我失算的是,沒想到當我一點半走進協會內時,面試早就開始了,而裡面的選手正是我的下一位,以至於我成為了遲到的選手,也許有一點冤的感覺,但追究起來是自己的疏失,早該知道世事難料,這世界不可能一切如我們所盤算的。
讓我學到的是,任何場合必須在很早前就定位,這樣就不會因為自己的失算而有所損失,更讓我提點了自己守時,不只是準時到,而是提早做好準備的意義象徵。

第三個是心態,畢竟準備的不足外加失算的關係,讓我面對被秒殺的結果出場,卻也是帶給了我震撼教育,準備的稿子和幾次的練習,還沒講出口就被請出場的傷痛,讓我深受打擊,確實,當我看著他人的用心準備,讓我知道,我沒有理由可以抱怨。雖然會痛,但也是一次成長的機會,可是對我造成的震撼宛如廣島被投下了一顆原子彈一般,影響如此之大,甚至讓我到了隔天,心中仍有所罣礙,影響了之後的讀書成效,可見影響力是如此之大。
但卻讓我發現到,都已經知道自己的準備不足了,為什麼還要在面對這樣的事情如此糾結,就像楊老師所說的,"改變的速度,決定一個人被社會淘汰的機率",讓我深深意識到,面試的結果也許難過,但我更應該要學會如何快速的調整自己,繼續像著目標前進,如果我還糾結過往的事情,反而限制了自我的腳步。學會如何更快速的調整自己的心態,才能面對挫折也能繼續前進而不會導致自己一蹶不振,反而要能越挫越勇,更是讓我這次二面最大的體悟。

很開心可以看著其他的夥伴通過二面,繼續朝講培的目標繼續前進,也讓我學到了一課,面對這樣的結果,我不會後悔,因為我知道,"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",因此,這一次的講培讓我有了很大的成長和經驗。痛,才能夠讓人刻骨銘心,卻也讓人變得更加堅強。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