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屋,不得不說一開始這個標題就非常地吸引著我,非常的簡單,卻又給人想像的空間,而劇情的開始,一個看似眾人羨慕的家庭,卻發生了一樁令人難過的事情,也許就像我小時候,我常常聽到的“生命總是無常的”,也許我當時並不明白這個道理,漸漸地看著生活周遭的一切,才開始明白這個道理。

Blog 12 Jan 10 The Shack.jpg

 

    當人事情不如意的時候,往往容易怪罪他人,甚至是神,責備她的疏忽,責備她的無能,責備她為何帶給人們痛苦,但劇情中我很喜歡一句話,“當你只看見了痛苦,就會看不到我”,當時我可以說是被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。正因為有些時候不是他們沒有做,只是我們沒有看見,而被當下的情緒沖昏了頭,由於無力帶來的不知所措,讓我們開始像一個叛逆期的孩子一般,埋怨周遭的一切,而遺忘了自己擁有了多少的幸福。

58d023f38146c.image.jpg

    隨著生活的長度,生活中的每一件發生,都為我們的生命留下了一些什麼,無論是傷痛,還是幸運,總會有一些經歷,是為我們的記憶帶來莫大的傷痛,揮之不去的陰影,間接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,如同從戰場回來的士兵,經常會出現有人拿著槍口抵著自己的惡夢;或是曾經因為無知的行為,卻為他人的生命帶來了一道無比的傷痕。種種一切的懊悔,如同一塊大石頭,壓著我們而無法前進,也會隨著時間,帶來更大的痛苦,逐漸吞噬我們,如何放下,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、也最重要的課題。

e92b829212244528bb57587039d4b2a0.jpg

    當你被困住時,不是你做不到放下,而是你不肯放下。當你無法原諒時,就是不斷地掐著自己的咽喉不放。”像別人道歉、請求原諒很不容易,因為那需要莫大的勇氣;原諒別人更是不容易,因為那需要很大的智慧,劇情中的男主角,正是透過一段療癒的旅程,慢慢去學習如何道歉和原諒,對於自己的不可饒恕,對於上帝沒能阻止的舉動,甚至是那個罪犯所做的一切等。在最初是充滿的是無數的仇恨與憤怒,經歷了一段又一段的體悟,才慢慢地去了解、去諒解、去釋懷。每個人都太習慣去當一名審判者,任由自己的角度來去決定他人的善與惡,可當要對自己的親人進行審判時,又有多少人能做出如同劇中男主角一樣的舉動呢?

sam-worthington-with-kid-co-stars-_-THE-SHACK-1024x683.jpg

    小屋所撰寫的內容,真的帶給了我很大的迴響,在我看完的當下,似乎也因此獲得了一點什麼,因為劇中的事件所帶給男主角的反應,正如同影射我們生活中的某些事,以及其帶給我們的感受,會讓人沉思,反省,發現。像是劇情中的男主角一樣一同經歷一段療癒創傷的過程,對於自己的陰影,也開始逐漸去釋懷了,讓人反覆的一看再看,總覺得都會獲得不一樣的感觸。

maxresdefault.jpg

    最後,我想寫上一句劇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話,“鳥生來就是為了飛翔,而人生來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愛人與被愛。得不到愛的人生,如同被剪斷翅膀的鳥兒,失去了被創造的意義。

thumbRNS-THESHACK-MOVIEb-011917.jpg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