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一次的勵英宅活動中,我擔任的是桌長的角色,從上學期擔任簽到,到副桌長,看著桌長們總是能夠很厲害的和學員們聊起來,甚至是帶領學員一同的投入活動中,讓我覺得桌長是個重要的角色。而到了這次知道自己是桌長時,開始會自己是否能達到期待,讓學員們玩得開心,可是我發現越想越多煩惱,不如就不要想了,如同老師在NHP中所提到的,“先接受,再判斷”於是我只告訴自己,用心投入,不要擔心太多。

 

而當天的出任務我是擔任指揮官的角色,在一整天的監督和策畫下來,讓我感到些許疲累,想說買好晚餐就到協會先休息一下。當我走進協會時,看見有的學員已經買好晚餐在協會用餐了,那時我心中浮現了兩個念頭,一個是默默的吃完,悄悄去後面獨自休息;另一個則是和學員一起用餐,一邊聊天。而我選擇了後者,即便有些疲累,但我知道這不是藉口,而“別自個兒用餐”這本書中也有提到,有些時候,我們要多練習主動和人對話,因為這可以培養我們主動的勇氣,看到這句話的同時,更讓我想起了,如果身為蝙蝠,連主動和人說話都害怕,憑什麼說蝙蝠具有競爭力,於是和學員侃侃而談的聊了起來。

 

不知不覺就到了要開行前會的時刻,而我也和他們先告知一聲,不希望失禮,而他們也欣然接受,讓我滿開心的,在開完會後,我一出去時剛聊天的學員就主動和我打了招呼,我們甚至在空地直接先圍圈做了下來聊天,在進場之後帶著他們一起認識別人,無論是活動,還是分享,都認識了不少的人,特別是在分組之後,我們更都一起參與討論,雖然一開始有點嗨,卻意外的帶起了一同歡樂的氛圍,而我也將他們當作自己的組員一樣對待,一起努力想達成團隊目標,玩的時候也是一起笑。很巧妙的是,在前面的活動過程中,我們是最嗨的一組,可是在最後的分享時間,我們卻是最感性的一組,每個人想著問題,提及自己的經歷,還有的學員開始分想起自己的國軍英雄館,讓我心想,這根本是NHP了!但我並沒有打斷他,而是陪著他,和其他夥伴一起細細聆聽著他訴說他的故事,還差點因為往事重提而落淚。如果他真的哭出來,我應該會瞬間升級成NHP的學長姐哈哈

033.JPG

經歷這一次的勵英宅活動,我們一起挑戰活動,一起分享著自己的看法。還約定好要在ATC時一起吃午餐,這一次,我感覺到結交了一群好朋友。覺得十分充實,也感到很開心。

061.JPG

 

06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