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這次的主持,我真的可以說是滿心期待地迎接此次的主持,為何我會這麼說呢?因為阿~繼上次主持的經驗,在還沒見識到老師前,許多來自學長姐的好評就先傳到我的耳裡了,就連這次也不意外,更驚嘆的是,一位學長特地主動私訊我,開始與我分享起他對於老師的印象與好評,讓我再次提前為此感到興奮不已,甚至不吝嗇的與我分享老師談過的故事,甚至還有夥伴拿著老師的書,很興奮的說當天要找老師簽名呢!

    還記得在事前聯絡老師確認事項時,老師一接起電話親切的口吻,就讓我在第一時間被吸引住了,還記得在與老師確認完事項後,老師突然問我出生的年次,並且開始與我分享他的兒子,我必須說,在我擔任主持人的生涯中,第一次遇到講師會主動與我分享他的家庭,讓我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出回應。但也在結束通話後,留下了一段空白,開始回憶起剛剛的對話,這一通電話彷彿就像一杯好茶似的,一開始喝起來並沒有甚麼太大差異,但是放在嘴裡一段時間,會開始品嘗到不一樣的層次,而在流入喉嚨後,會有回甘的味道,一杯好茶,不在入口的瞬間,而是可以留存那一份芬芳的韻味多久。而在與家德老師通話的過程,就如同品著一杯好茶,讓人在掛完電話後,依然會回味著前面的對話過程,僅僅3分鐘的對話,卻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並且產生好奇想要去了解他,這便是對於家德老師所留下的第一個印象。親切。

    到了當天早上的時候,在等待家德老師到來的過程,有一些意外的驚喜,一位學員突然走到我的面前來,跟我說了一聲“鎧禎早安!”那時我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,回了一聲早安就愣在那裡,一段時間後才發現,原來在是一位曾經聽過我主持的學員,讓我意外的發現,原來一場演講中,我只是短短五分鐘的主持人,卻也可以讓人因此記得我,原先我在擔任主持人時,從未想過以此為目標,一直以來,都抱持著如何透過我五分鐘的時間,讓學員們可以更認識接下來的這位講師,期許自己成為一座橋梁,拉近學員與講師的距離,但漸漸的也讓學員記得這座橋的存在,一時之間有著說不出口的感動,也告訴自己,身為主持人的這一份價值,莫忘初衷!

    在我這麼想的同時,就看見遠方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,剛好看見家德老師的到來,在我奔向前去迎接老師的同時,老師也很熱情的伸出了他的手來與我握手,表示開心見到我,那一份溫度,真的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,於是很開心的帶老師一起至講座現場中,並且向老師介紹這個環境等等的。

    在當天的課程中,老師所準備的故事也是相當豐富的,在一開始前,我有稍微瞥到老師的PPT內容,多達一百多頁,每一頁的PPT,都是一個來自生活的故事,讓我佩服起老師的豐富閱歷,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,分為以下幾個與大家分享:

老師一開始有分想到自己本來從事的工作是業務相關,自己也不會調配手搖飲料,但突然有一天就這麼成為了迷客夏的副總經理,開始擔任管理與一家企業的策略方向,而迷客夏的老闆原先也只是剛好有一座農場,養了牛罷了,這樣一段關係的起因源,自於老師在當業務時的一個觀念,“把路人當貴人,把原分當養分。”想認識一個人,就直接跨出那一步吧!人生很多時候就需要這樣的精神,才能把握住每一個緣分,才不會因此錯過而留下遺憾,甚至進而分享到另外一位人物的故事…

    老師有一次在搭高鐵時,看到一位服務員,遇到一個奧客的無理取鬧,甚至被遷怒被罵的時候,依然保持服務的鎮定,仍面帶微笑,語氣平和的回覆對方,這一幕看似服務業的家常便飯,但是這位服務員的應對態度,卻深深地讓家德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甚至在下高鐵後,主動走到櫃檯,拿了一張意見回饋表,填寫了一封感謝函給這位服務員,也在之後搭高鐵的旅程中,總是會期待再看見這位服務員,而過了一段時間後,意外的在一趟車程中,看見了那位服務員,想也沒多想,就從座位上跳起來,去找那位服務員,分享著自己在當年看見她時,覺得欽佩的地方,也因此兩人成為了很好的朋友,老師也分享到自己與這位服務員的緣分,幾乎都是發生在高鐵上,但是也因為自己勇敢地跨出那一步,甚至即便是一件可能與自己無關的事,也抱持著感謝的心,感恩生活中的大小事,而這,便是我們都需要去練習的,因為對我而言,生活中的每一件鳥事,必有值得我們學習或省思的地方,而從家德老師身上,便看見了這一點。

    當天老師的分享,恰恰呼應了當天早上突然走來我面前的這位學員,因為原先我只是依稀記得有這位學員,但是因為他的第一步,讓我至今仍記得他的樣子,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,我想,緣分便是如此吧!當一個人勇敢地跨出了那一步,便是促成彼此之間交流的開始,也許我們都害怕被拒絕,被無視,會讓自己好像不是那麼優秀,但是在我心中,那也就是緣分而已啊~來則珍惜,去則祝福,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,但別人的選擇並不能等於自己的價值,只要當我們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,成為一匹千里馬,伯樂自然會出現的!

    而在當天主持結束後,也收到一些來自學員的訊息,說喜歡看我主持的樣子,希望有機會可以多看到我的主持,這無疑是一項肯定,我擔任主持人的動機,就從未想過這樣,只是很單純的想做一件我認為有意義的事,並全心的投入,而這樣的一番肯定,讓我更有動力為此而堅持。不斷的提升自己,讓自己可以成為更加卓越的主持人,拉近講師與學員之間的距離,便是我的初衷與目標。

最後附上家德老師的親筆簽書,覺得開心~也是一句祝福與肯定的話語,讓我覺得,緣分是一個難得可貴與值得我們珍惜的東西,天下那麼多的土地與角落,能夠有機會在一個時間出現在同一個空間,便是緣分。

結語:花若芬芳,蝴蝶自來。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

arrow
arrow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